在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大敗的國民黨掀起改革,極力爭取年輕世代的支持。學者包正豪卻不認同國民黨改革行為,他說,國民黨指定還是學生的青年團當中常委,除了助長這群人的驕矜,也是提早養成官僚暮氣。

包正豪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好像很重視青年工作,設立了隸屬組織發展委員會的「青年部」、隸屬革命實踐研究院的「國民黨青年團」和屬於任務編組的「青年工作會」。

他認為,這裡頭,青年團感覺最猛,總團長是指定中常委。雖然國民黨中常委不怎麼樣,但年齡未超過40歲(普遍都還是學生),就能當上中常委,每週能開中常會,有點厲害,所以青年團就是上次馬英九「改革」的成果,第一屆總團長還兼副主席呢!至於青年部和青工會,基本就是以前的青工會直接轉變而來,沒啥新意,就是黨工。

但包正豪說,他超級討厭擺架子的人,尤其自以為自己在當官的人。在他觀察學生活動中,發現學生也非常討厭「只會發號司令的人」,所以國民黨把青年團搞成副主席/中常委,其實是助長這些人的驕矜,讓他們脫離一般學生的行列,提早養成官僚暮氣,這樣很糟糕。

學者包正豪不認同國民黨改革行為。   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