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正率團參訪歐洲,傳出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拋出希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卸任後,能擔任「民眾黨副主席」。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消息怎麼來的,但可以討論看看。不過,柯也說,「人家還在時代力量,有時候不要太過度消遣、消費人家」。

柯文哲不只一次主張黃國昌應排在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一,根據《鏡週刊》專訪報導,對於是否與黃國昌結盟或支持他接班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但他認為「我看他沒有勇氣逃、也沒辦法逃」,就像「姜太公釣魚、離水三寸」,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柯更說,黃應思考下一步,當初就該勇敢選黨主席、掛不分區第一,才能在國會徐圖進取,「連我都不想一步登天了,他還想?」把自己玩成這樣、弄到進退維谷,「這就叫做作!」

柯文哲參訪歐洲,於台灣時間15日拜訪捷克友台小組,對於蔡壁如指欣賞黃國昌,希望他出任民眾黨副主席,柯文哲回應,這他們沒有討論過,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不過也許他們本來就有在聯絡,「我是不曉得這消息怎麼來的,不過……可以討論看看啦」,但他也提醒,「人家還在時代力量,有時候不要太過度消遣、消費人家」。

至於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次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選舉敗給民進黨籍的高嘉瑜,支持者要她選台北市長,傳出目前人選包括李彥秀、黃國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柯文哲說,「這還早吧?還有2年半以上」,反正,到時候民意會決定,「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開始準備,到時候還是給當時民意決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