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天(15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為2020敗選負責,率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黨務主管總辭。敗選檢討會上,「青壯派」砲聲隆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稍早前在臉書以「比較是最殘酷的—看看三任黨主席的面貌與格局」為題發文,在吳敦義後標註的竟是「讓人無言」四字。

游淑慧從馬英九講起,指2008年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馬英九,2012年成功連任,過去也曾功在國民黨,然而面臨2014年「地方選舉」大敗後,「#當晚即刻毅然請辭」。辭而不退,持續為國民黨中新生代,輔選奔走。其中特別標註「#當晚即刻毅然請辭」,對比吳敦義還要拖到今天向中常會請辭的舉動表達不以為然的態度。

游淑慧再講到朱立倫,說2014年國民黨地方選舉大敗,在大海嘯下連國民黨優勢選區-台北都敗守的情況下,朱立倫市長仍然守住新北;在馬前主席請辭後,朱立倫負起接任工作。2015年在諸多立委委員候選人要求下,朱立倫市長背負換柱罪名,臨危受命親上火線,敗選後,「#當晚毅然即刻請辭」。

最後提到吳敦義,游淑慧在名字後面特別寫上「讓人無言」四字,再細數:
2015年國民黨選情艱困,總統候選人難產,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黨主席時,曾徵詢即將卸任的吳副總統是否願參選2016總統。結果…嗯嗯
2017年黨主席選舉,短短四個月內,10幾萬黨員瘋狂入黨,爆發人頭黨員、黑道入黨等爭議…最後受益者是誰呢?那時入黨的黨員,還有多少比例繼續繳黨費的?
2019年初,由於自身有意參選總統,讓初選過程諸多更改與爭議,也間接消費朱立倫市長聲望與能量。
2019年11月,提出外界爭議之不分區名單,甚至創百年首例,自任不分區安全名單。
2020年1月,敗選當晚號稱願總辭負責,卻不改個人本色,預留辭職伏筆,讓國民黨今日爆發衝突,再次感情撕裂。

游淑慧接著矛頭直指吳敦義,說「吳主席常自詡深受國民黨重恩,從1973年獲中國國民黨推薦參選北市議員當選,至今已47年。在這47年間,吳主席平步青雲,直到副總統、黨主席,可說是位極人臣…」游直問:「所以,夠了嗎?」再嗆:「夠了吧!」稱:「國民黨不需要找敗選戰犯負責,因為我們人人都有責任」;銛鋒一轉,說國民黨需要更多「對的人」、在「對的位子」、「做對的事」,而後才有機會打掉重鍊。最後再加強語氣標註「#錯的人離開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