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卸任後,原擬推派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任代理黨主席,但曾銘宗婉拒後,僅擔任國民黨代理秘書長。在吳敦義離場後,國民黨中常會仍持續討論,確定暫時推派中常委中的林榮德,擔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曾銘宗提及,各界一定有疑問,為什麼他本來要代理黨主席,後來改成代理秘書長,因為依照國民黨章規定,他不是國民黨中常委,所以無法代理黨主席。曾接著說,由於他沒辦法代理黨主席,經過剛剛的中常會後,經過推舉,從中常會推舉出一位非常優秀的中常委,也就是林榮德,其經營企業有成、長期以來熱心公益、熱心國民黨相關業務,因此經過所有出席中常委的一致推舉,推舉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

林榮德也出面致詞表示,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當然要深切改革,他這位代理主席,就是要平穩地讓這次國民黨主席跟中常委改選可以完滿順利,也要公開、公平、公開,選出國民黨最有能力重振國民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而林榮德除國民黨務外,同時具有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昆山市台灣同胞投資協會榮譽會長等身分。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