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剛落幕,民進黨在總統、立委選舉中打了漂亮的一仗,原尋求連任的李彥秀敗給民進黨新科立委高嘉瑜,李彥秀支持者盼她能再戰2022台北市長一位,她今(15)日對此回應,她受國民黨長期栽培,「在改革的重要時刻,責無旁貸」。

對於李彥秀是否參選2022台北市長,李彥秀今表示,身為一個現在沒有公職的、從政的、沒有公職的黨員,「任何一個可能性,我當然都不排除。」

她說,「每一個中生代的黨員,都應該勇於承擔任務」,她認為,「我們都應該勇於承擔,這個黨如果不先做改革,扛著這個黨的包袱,再好的人選參與各項選舉,都會非常艱困。」

另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2016立委選舉中,打敗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並在此次立委選舉中,順利連任成功,被視為是台北市長可能人選;高嘉瑜此次阻止李彥秀連任,也有不少人勸進。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此次成功連任,被認為是台北市長可能人選,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雖未擊敗蔣萬安,但兩人票數差距1萬3千票,因此吳也被不少人拱出來選市長,雙帥對決可能再次在台北市長選戰上演。

時代力量黃國昌因在不分區名單中名列第四,無法入國會,也是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從這些列出的人選中,不難看出在2022年中,已是中生代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