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歷經2020大選慘敗後不斷喊出改革的聲音,包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蔣萬安、林為洲、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均表態請辭中常委,但的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卻對外質疑道,「難道請辭國民黨就會變好,改革就能完成嗎?」對此,徐弘庭表示,若是他本人遇到這樣情況,寧願不做立委,可是他不會對自己的同志做這種要求,還是尊重吳斯懷的選擇。

徐弘庭坦言,他認同吳斯懷的人格 ,但在這場選舉,吳斯懷被嚴重標籤化,他身為泛藍長期支持者,對吳保衛中華民國,無庸置疑,但如果他遇到同樣情況,寧願選擇不做立委,因為他無法接受自己被標籤化和人格的抹殺。

對於請辭中常委的原因,徐弘庭指出,辭職的原因很簡單,過去他曾向選舉的最高決策機構提出異議,但最後卻沒有被核可,他認為不管是因為人數關係或是主席沒有接受,自己應該對投給他的黨代表負責,也要為沒有堅持到底及未好好說服黨主席,做一個正確決定等負部分責任。

雖然徐弘庭請辭中常委,但仍被列在開會名單,他透露,中常會如果人數不足可能流會,因此為了讓會議順利舉行他會參加,且他也呼籲其他中常委,如果過去在關鍵時刻沒有好好堅持原則,導致現在的敗選結果,如今應要拿出相對態度,展現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反省改革的決心。

關於此次敗選國民黨支持者皆認為,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但中常會會不會有人慰留,徐弘庭認為,目前應該不會有中常委無視輿論和潮流,且不只是核備准辭吳敦義,民眾看得是中常會結束後,所做出的改革及反省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