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總統選舉結果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大輸給總統蔡英文,他除了宣布敗選,並說會銷假回去高雄上班,但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持續進行中。宅神朱學恒今(15)日表達自己看法,他指出,「民進黨會需要韓國瑜繼續留在位置上各種出包」,「但國民黨卻會需要公子獻頭,避免韓的表現繼續拖累他們一敗塗地的形象」。

朱學恒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選戰過後兩黨對於罷韓的立場在戰略上截然不同了,而且還跟你以為的不一樣,但他們不會講實話,所以他來講。

他說,講得比較直接一點,「民進黨會需要韓國瑜繼續留在位置上各種出包,協助分攤轉移自己民調會緩步下降的壓力。」民調跟得票率到最高峰了,只能繼續往下。

朱學恒表示,「但國民黨卻會需要公子獻頭,避免韓的表現繼續拖累他們一敗塗地的形象」,不如讓他做個烈士,殺身以報黨,這樣還可以進一步吸納韓家軍為己用,避免國瑜黨的悲劇再度發生。好吧,聽完實話,就是這樣不要崩潰。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總而言之這個人就是被看破了…最大的功用就是當砲灰而已」、「這是你個人猜測啦,不過我高雄同事好多人都等著要第二階段連署跟投票罷免他耶,有時候民怨是無法政治解讀的」、「爆什麼雷,破什麼梗」。

宅神朱學恒認為,民進黨會需要韓國瑜繼續留在位置上各種出包。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