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一家鐵皮工廠今(15)日清晨傳出火警,千坪廠房付之一炬,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被消防局火災通報驚醒,而是先錄影提醒楠梓地區出門要特別戴口罩,接著趕去今天原訂的第一個行程,到左營軍區海軍陸隊指揮部參加各界春節勞軍活動之後再到火場關心災情。

由於今天上午韓國瑜預定先到海軍陸隊指揮部,離他租屋處的高鐵不遠,而且又有楠梓的火災,因此他選擇不進鳳山行政中心的市長辦公室,而是在住處直到九點多才出門,直接到去勞軍。

韓國瑜到火場時,距離大火開始燒已經過了4個小時,原本的黑煙已散去,只剩仍在悶燒中的鐵皮工廠冒出的陣陣白煙。有網友諷刺「叫人家出門要特別戴口罩,自己躲在家裡等火滅了才到現場」。

附近居民表示,清晨四、五點多就有小火在燒,消防隊在六點前出動大二十部大大小小的消防車趕到現場,旁邊有兩棟住家大樓幾乎被濃煙掩蓋,住戶倉惶逃命,不到50公尺又有一座加油站,情況一度非常危急。

高雄市楠梓區一家鐵皮工廠15日清晨傳出火警。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前往災區,抵至現場關心後續的處理進度。   圖:翻攝自網路

鐵皮工廠內有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圖:孫家銘/攝

消防員撲滅鐵皮工廠情況。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