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大敗,黨內青壯派高喊世代交替、要求黨內改革。新科立委陳柏維今(15)天表示,國民黨還有救,但韓國瑜沒有救,一旦韓國瑜選黨主席、還選上,國民黨將正式邁入新黨化。

國民黨在2020大選慘敗,黨內出現改革聲浪,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多名青壯派一一請辭抗議。陳柏惟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點出國民黨改革遇到問題。陳柏惟說,國民黨最大問題是沒有支持國民黨的網紅,因為大家覺得很丟臉,即使有也很少,或是支持之後就跑去中國,所以國民黨變成在這個世代有缺口,並非鼓勵國民黨要有網紅,而是指流行文化、主流市場沒辦法接受這樣政黨。

至於國民黨還有沒有救?陳柏惟認為,韓國瑜沒有救、國民黨還有救,「我鼓勵他選黨主席,他選國民黨倒比較快」,如果他跑去選、還選上,國民黨將正式新黨化,青壯派可能很快會退黨,「看會不會跑去台灣民眾黨,還是要看民眾黨能不能承接,以政治光譜來看是往這方向走」。

針對國民黨黨內傳出逼宮黨主席吳敦義、要求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一事,陳柏惟反問,國民黨戰敗後做什麼?哪有當選人辭中常委?這是當選人錯嗎?大家公審在選舉不知道扮演什麼角色的吳敦義,不去檢討韓國瑜,他們檢討過程就是認同韓國瑜、成了國瑜黨,失敗有很多複雜因素,國民黨看起來是黨主席要負最大責任,「你的支持者在哭,你跑去吃汕頭火鍋,那個人沒有責任嗎?」

若是江啟臣、蔣萬安選黨主席,陳說,中間選民比較能接受,不過在國民黨黨性下,很可能很快出現另個韓國瑜;話鋒一轉,他也諷刺,國民黨乾脆直接落實新黨化、讓韓國瑜接黨主席,一天到晚說九二共識,若江啟臣、蔣萬安不能認同,就組新的黨,或是加入民眾黨也是種選項。

陳柏惟這次擊敗政治世家顏寬恆,跌破眾人眼鏡,談起顏寬恆,陳也笑說,「如果是我,現在一定想吃魚,作好好的立委,來了一條魚」,韓國瑜的出現,「不管對他減分、或是我加分,這對選區一定拖不了關係」

陳柏惟說,這次選舉直播是很大影響關鍵,在進入立法院後,除了會講台語,影響立院,也會找不同立委直播,說明法案之間差異;至於選民服務上,陳說,他認為水利設施很重要,他先前拍影片時,連續找三名議員拍影片,談與水利有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