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工業區化學工廠驚天一爆,附近30萬戶住家緊急關禁閉!目前至少有1人死亡、6人重傷,還有多人失蹤,數公里外都聽到爆炸聲,當局發出警告表示,雖然濃煙沒有毒性,但民眾最好還是緊閉門窗。

爆炸發生在加泰隆尼亞地區港口城市塔拉哥納(Tarragona)附近的工業區,1間生產清潔劑與溶劑用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的化學工廠,在當地時間14日晚6時40分左右,突然傳出大爆炸,濃煙直衝雲霄,在空中形成超大的蕈狀雲,數公里外都看得到,也聽得到爆炸聲。當局一度發出「化學緊急狀態警告」,要求附近30萬住戶關緊門窗,不要外出,而2條主要道路也緊急封閉。

爆炸過後3小時,當局查清楚引發爆炸的化學物質沒有毒性,才解除警報,不過仍提醒民眾最好待在室內。網路上有各個角度拍攝到的爆炸畫面,有的影片看起來至少距離事發現場10公里以上,顯示爆炸威力相當驚人,相關單位正調查爆炸原因。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1間化學工廠14日晚間突然發生爆炸,濃煙直上雲霄,連數公里外都能看到。   圖:翻攝自Jordi Wil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