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日前伊朗承認飛彈擊中烏克蘭航空班機,造成全機176罹難事件,又有最新影片出爐,原來擊中客機的不只1枚飛彈,而是2枚!《紐約時報》接獲伊朗民眾提供的監視器錄得的影片,已經驗證真實性相當高,而伊朗方面,該國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稱自己必須調查真相,拒絕下台。

外電報導,這支最新的影片是在距離伊朗軍事基地4英里(約6.4公里)的1支監視器拍到的,長約2分鐘的影片顯示,從畫面右方向左飛行的第1枚飛彈擊中目標,約20秒後,再1枚飛彈也循著類似的路線再次擊中目標,並在空中發生小爆炸。2枚飛彈並沒有讓該目標在空中爆炸,影片可以看到被擊中的目標搖搖欲墜地繼續飛行一段路程後,變成火球直墜而下。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波音737-800班機本月8日凌晨從德黑蘭起飛,數分鐘後墜毀,機上17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伊朗起初極力否認飛彈擊中客機,1名署名加里卜(Nariman Gharib)的男子提供《紐約時報》與美國CNN一段影片,顯示1枚伊朗導彈擊中正在德黑蘭上空飛行的1架飛機,伊朗後來才勉強承認。

原來載著自己親人的客機竟然是被自己國家飛彈擊落,伊朗群情激憤,要求領導人下台。負責伊朗導彈的指揮官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14日與罹難者家屬會面,表示自己發現釀成大禍後,「真的很想死」。

魯哈尼則是不理會國內要求他下台的聲浪,矢言要懲處肇事者,稱「我不能對飛機失事承擔全部責任」,將建立一個特別法庭調查真相。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