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落幕,然而,選舉過程所引起的對立、肅殺氛圍卻未離去,近日更出現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遭到網友威脅的情況。對此,親民黨前發言人于美人今(14)日促成,韓、綠、橘、黃、民眾各政黨發言人齊聚一堂茶敘,呼籲民眾回歸理性,擔任韓競總發言人的王淺秋亦表示,選舉結束後,希望支持者一起把情緒平復下來,找回台灣最美的風景。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自己遭韓粉霸凌,而提告後韓粉也確有其人,王話說得好聽,如今像沒事一樣,她明顯才是殺風景的人。

王淺秋曾在選前一周召開記者會表示,「韓粉都是謝長廷基金會的網軍反串,霸凌光芹姊的韓粉,就是反串的」,黃光芹當時立刻反擊,自己前前後後告了200多個韓粉,全都是有名有姓的韓國瑜支持者,因此,她看到今日包含王淺秋在內的各陣營發言人,要大家放下情緒攻擊,稱台灣需要弭平傷痕。黃認為,自己的兒子被恐嚇、自己也長期被霸凌,至今沒有解套,王淺秋在臨選舉前又戳一刀,「事隔不到一個禮拜,要我們放下,是要怎麼放下?」

黃光芹指出,王淺秋話說得好聽,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她明顯是殺風景的人。如今卻像個沒事人,像韓國瑜一樣,教人怎麼接受?不接受,好像我們變得不仁慈。

黃光芹也談及楊秋興,認為楊和自己都是貴人變小人、小人再被打成仇人的人,自己被告14條官司,楊則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如今看到這種「和稀泥」的場景,想必非常沮喪。

黃光芹強調,自己以前常犯「婦人之仁」的毛病,脾氣發了就算,不記恨,沒什麼仇人;但這次不同,若心軟,就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

黃以高雄市民為例,難道要為了成就韓的權位,而以德報怨嗎?難道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嗎?她指出,蔡總統成為最大得利者,她要聽那些突然「佛心來著」的政客,520前端出大和解咖啡嗎?

最後,黃光芹呼籲,「你們不要擅自作主,這杯咖啡比硫酸還令人難以下嚥。誠如王金平前院長的堅持,因為我們還有起碼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