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銷假上班第二天,今(14)日下午有一個未對外公開的行程,媒體以為是密會地方大老,結果是到高雄市楠梓特殊學校參訪國內第一座「原生藝術育成中心」。可能是怕媒體打擾特教學生上課挨罵,因此不但行程未對外公開,連聞風而至想要採訪的記者也被拒於門外,只能說現在的他不但總統當不成,連得提防市長職位被罷免,凡事講求低調,避免留下讓媒體炒作的空間。

韓國瑜透過新聞局發佈的表訂今日行程只有上午10點在鳳山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的市政會議及11點在一樓中庭廣場由觀光局主辦的高雄燈會藝術節記者會,其餘並無公開行程。但他中午用餐過後,下午2點特地前往楠梓特殊學校參訪國內第一座「原生藝術育成中心」,教育局長吳榕峯、民政局長曹桓榮在學校川堂迎接,但包括多家電視媒體記者均被教育局人員攔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大門口遠遠拍攝。

韓國瑜除了參與特教生捏陶、繪畫等藝術創作活動外,也瞭解育成中心如何幫助身障藝術家如人才培訓、創業、媒合相關資源。他期望育成中心能促進大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接納與支持,也指示青年局建立平台,協助身障藝術家行銷拓展藝術作品。

為感謝韓國瑜到場關心,楠特畢業生也是第一位獲得日本文化部與台灣認定的原生藝術家王耀樟,將自己的畫作「我的同學們」贈送給韓國瑜;楠特第一位受聘為薛伯輝基金會美濃文創中心「搖籃咖啡」藝術家的王威宏,也將作品「文創紅包袋」送給韓國瑜作為新春賀禮。

 

 

韓國瑜(中)接受原生藝術家王威宏(左)創作的「文創紅包袋」。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韓國瑜(右一)參訪楠梓特殊學校的行程並未對開放採訪。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