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隨扈林政宏,因外型神似港星吳彥祖而意外爆紅,被封為「特勤吳彥祖」。隨著2020大選結束,林政宏的隨扈一職也告一段落。他日前在社群網站上表示,雖然目前任務尚未解除,但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睡覺;預計在1月18日歸建警政署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

林政宏現年34歲、身高180公分,原本隸屬於警政署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因應大選被指派到韓國瑜身邊當隨扈、負責維安,冷峻的五官與港星吳彥祖相似,還曾經登上PTT表特版,被網友稱為「特勤吳彥祖」,更登上特勤2020年度桌曆,照片中的他眼神銳利、雙手持槍射擊,讓許多網友「超級帥」。

林政宏過去曾在個人IG上表示,自己在11月18日出登場,得到很虛華的稱號;他也坦言,自己意外受到關注,「做夢也沒想到會上表特」,走在路上被要求合照、IG也遭肉搜,不過林政宏說,被人喜歡是開心的,對此不會感到困擾。

2020大選已經結束,林政宏在大選隔天發了一張閉目養神照,並寫下,「現階段任務還沒解除,所以我還是繼續工作」、「但現在可以好好睡了」,等中選會公告隔日才會歸建官一隊,林政宏的未來動向,也受到矚目。

中選會將在1月17日前公告總統、立委當選人名單,根據「國安局特勤條例」,對象安全維護期間為,自候選人完成登記日起,至中選會當選公告日之翌日止。

有「特勤吳彥祖」之稱的林政宏,將在1月18日歸建。   圖:軍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