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日前落幕,總統蔡英文以817萬得票數成為焦點,國際記者會的2位主持人也因外型亮麗令人驚艷。當晚負責英文部分的女主持人連翊婷,在回應BBC記者提問時避開敏感字句,而遭到部分網友質疑;事後她也在社群媒體留下心聲,並感謝外界批評指教。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於當晚的國際記者會向蔡總統提問:「妳認不認為,這次的勝利該謝謝習近平?」,而連翊婷卻將問題潤飾為「您會如何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引起許多民眾認為她當時的口譯內容不夠精確。

連翊婷日前也在社群網站回應,指出自己身為主持人而非同步翻譯,所以傾向以「比較中性、但也傳達到問題核心」的方式,讓在場各位瞭解記者的提問,最後也感謝外界的批評指教。

據了解,連翊婷畢業於台大社會系,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媒體傳播學系碩士學位後,進入蔡英文團隊擔任社群管理編輯,近期也擔任發言人一職。她也曾於2016年協助民進黨拍攝競選廣告,扮演「脫裙女孩」,象徵奔向自由。

連翊婷曾於2016年協助民進黨拍攝競選廣告,扮演「脫裙女孩」。   圖/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