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結束,總統蔡英文最終以817萬高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而不少網友陸續翻出過去的「祭品文」,其中,被稱作「扶龍命格」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年2月曾說,若蔡英文順利連任,他將跳海慶祝,並自嘲「懲罰自己都很靈驗」。王世堅今(14日)臉書宣布,將履行去年的承諾跳海慶祝,但他也呼籲,台灣這時最需要的就是團結,「我們不要在國民黨支持者的傷口上撒鹽,阿堅不會選擇在此時敲鑼打鼓慶祝」。

王世堅過去罵誰誰就紅,譬如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等,都被他罵過,結果馬選上總統、柯文哲連任市長、韓國瑜聲勢上漲等,被網友稱為「扶龍命格」。

王世堅去年2月曾提到,只要總統蔡英文連任2020,他就要跳海慶祝,絕對會選一個風和日麗、海象好的時候,跳海慶祝,姿勢會更優美、態度會更從容。現在蔡英文確定連任,王世堅今也霸氣在臉書表示,「一諾千金,誠信至上!」

王世堅強調,小英總統順利連任,「阿堅當然會履行去年的承諾跳海慶祝,但台灣這時最需要的就是團結,我們不要在國民黨支持者的傷口上撒鹽,阿堅不會選擇在此時敲鑼打鼓慶祝,本次總統大選阿堅不敢自稱是先知,但請大家讓我有選擇何時慶祝的空間」。

隨後,王世堅也說,「阿堅再次感謝偉大的台灣人民,讓台灣大贏!也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2020台灣贏了,讓我們一起用愛與包容,壯大我們的國家!」

王世堅臉書宣布,自己將履行承諾跳海慶祝小英連任。   圖:翻攝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