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敗選後形同「韓假」正式結束,13日重返高雄市政府上班,今(14)日為上班第二日,韓早上10時主持市政會議後,便出席觀光局的燈會藝術節記者會,而下午到晚上則有一些非公開行程,甫回市府上班,力圖步上軌道當中,市政行程雖少但尚沒有嚴重遲到情況。然而,仍有網友不看好韓,質疑韓的私人行程多,認為韓只有三分鐘熱度,但也有網友給予正面鼓勵。

韓國瑜昨日重返高市府,早上8時30分從左營家中出門,上午10時準時至記者會現場接受媒體聯訪,除了向高雄市民說聲抱歉,表達近來無法在高雄陪伴大家之外,也強調市府團隊在這些日子持續不懈怠,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年節,市府團隊會努力處理好觀光區環境問題,韓表示,日後會減少聯訪形式,回歸到市政。今日上午韓同樣於10點進行第一個行程市政會議,結束後出席觀光局的燈會藝術節記者會,過往曾批評總統蔡英文為「讀稿機」的韓,也一改以往的即興作風,拿著講稿「讀稿」介紹燈會特色,並為高雄觀光景點打廣告。

然而,韓雖回市府上班,表訂的公開行程仍少,除上午的市政會議及觀光局記者會,據了解,下午至晚上除了前往楠梓特殊學校看身心障礙孩童的「隱藏版行程」外,尚有不方便公開的私人行程。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行程可說是愈走愈少,10月中旬開始展開傾聽之旅,起初氣勢極強,所到之處無不受人夾道歡迎,談話亦無不成為焦點,至12月傾聽之旅逐步告一段落後,公開行程開始減少,甚至至選前三周,一天當中往往只有一至兩個公開行程,行程之少,就連前總統馬英九、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的輔選行程,皆比韓多出許多。

韓國瑜回高市府上班前兩日,公開市政行程雖不多,但在面對媒體聯訪時,砲火相較於競選總統時可謂緩和不少,上班時程雖較其餘六都首長來得晚一些,但也能夠準時開場,然而,許多PTT網友仍看衰韓,認為韓只有「三分鐘熱度」,也有人質疑,「不方便公開的私人行程?該不會又吃火鍋吧?」、「還要裝四個月 來看看能撐多久」,另一方面,也有網友給予韓一些鼓勵,「很好啊繼續保持下去,這是責任」、「明明可以做得到,那你之前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