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雖結束,卻再度凸顯世代價值的衝突,甚至因選舉間瀰漫強烈的對立肅殺氛圍,使得選後竟出現,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遭威脅的狀況。為此,在親民黨前發言人于美人促成下,藍、綠、橘、黃、民眾各政黨發言人,今(14日)下午2點半將齊聚一堂出席茶敘,呼籲民眾回歸理性。

而各政黨出席發言人名單,包括: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淺秋、何庭歡;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 阮昭雄、 顏若芳、 廖泰翔;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林珍羽 ;時代力量發言人吳佩芸;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綠黨發言人鄧惠文。

于美人表示,她們是在昨天中午過後,看到小燈泡媽媽被威脅的新聞,認為台灣選後不該瀰漫這樣氛圍下,就算威脅小燈泡媽媽的王姓婦人已出面道歉,但他們擔心,就算不是王姓婦人本人,也可能激起其他人有壞的意念,因此更希望大家回歸理性,才打電話給各政黨發言人,盼藉由各自向支持者喊話,來緩和選後的肅殺氛圍,沒想到大家都能認同、並立刻答應,讓今天就能促成這樣的茶敘。

于美人也說,不管大家把票投給了誰,不管各自的政黨親向為何,每一個投票的人,都已經為台灣的民主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