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藝人準備禮物竟被批評是「漢奸」?韓國男藝人都敬秀於1月12日生日,由於他目前正在服役,物資取得較為困難,部分中國粉絲為他準備了冬季用品,甚至連都敬秀的同袍都因而受惠。微博上也引發熱烈討論,除部分網友表示 :「好貼心的禮物」,但也有人認為 :「你給韓國送禮物,你是『漢奸』嗎?」、送支持薩德嗎?

中國粉絲為都敬秀準備的是一些簡單的冬季必需用品,有凡士林、冰傷膏等。此外,瘋狂的粉絲還準備了50份冬季用品送給都敬秀的戰友。「50份冬季物資向猛虎戰友致敬」、「祖國召喚、猛虎出發,給敬秀朋友的禮物」。「猛虎」是都敬秀服役後被分配到的韓國首都機械化步兵師團。

都敬秀的粉絲微博指稱,在應援前已和韓國軍隊取得聯繫,並且透過各個管道瞭解向軍隊遞送物品的規章制度。有粉絲留言稱「好貼心的禮物,一定要健健康康」,但部分都敬秀中國粉絲的行為,讓一些中國網友感到迷惑、震驚,有人甚至說這是「漢奸」行為。

對於都敬秀粉絲站的行為,其實不少其他韓團粉絲也感到不妥,他們在微博「都敬秀超話」裡澄清,指出應援粉絲站的做法不代表EXO粉絲,並稱都敬秀中國粉絲永遠以中國為第一位。

部分都敬秀中國粉絲做出的瘋狂舉動令網友不解。   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皆在微博留言批評。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