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次總統大選雖然慘敗,但還是可以拿到1.6億的選舉補助款,他多次表示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領取,但中選會打臉他的說法,指補助款會直接寄到他的戶頭,韓國瑜今(14)日遭媒體堵麥時重申自己不會拿到一塊錢,全部交由國民黨領取。

韓國瑜這次只拿到552萬票,遠不如蔡英文的817萬票,即使韓國瑜敗選,票數仍達門檻,可以領到1.6 億新台幣的補助款。韓國瑜今天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總統選舉的補助款依照法規,必須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領取,「作為候選人的我,不會拿到一塊錢,並強調就算拿到也會全部「捐出去」。

韓國瑜還說,其他選舉期間的各項捐款,我們也都將在近期內依法公布明細」,文末呼籲「請各位好朋友放心,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

今天上午韓國瑜出席市政會議前,被守候的媒體問到選舉補助款問題時,他仍表示自己不會拿到一塊錢,全部交由國民黨領取。接下被問有韓粉希望他出來另組政黨時,韓國瑜已快步走入會議室,未回應記者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