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束,總統蔡英文一舉拿下817萬0231票,得票率57.13%,順利連任;而對手國民黨的韓國瑜552萬2119票,得票率38.61%。這樣的結果,讓多位「挺韓」名嘴「臉上無光」,其中黃暐瀚黃智賢等兩位指標人物則不約而同「事後諸葛」,說早在去年就預測到國民黨不會贏的結果…

黃暐瀚在臉書PO文:「一堆網友找出選前我的各項分析,什麼『三十萬定輸贏』?『韓國瑜還是有可能贏』。結果最後大輸兩百多萬,韓暐瀚預測超不準…」黃暐瀚自嘲,「酸言酸語多了,身為公眾人物,也習慣了,只能承擔」;但接著點出,PTT網友緊迫盯人Follow,「應該不會不知道,早在去年六月,我就公開說過:『國民黨2020不會贏』、『韓國瑜不該出來選總統』」再反諷:「換做別人,那叫『神預測』!到我身上,就變成『韓暐瀚,好了啦』」。

黃智賢則稱1月11日在開票所,現場看開票20分鐘,就知道「蔡英文大勝了」。說「對這個結果,我去年4月就約略知道了。也公開說過」;並解釋「9個月來,忍著不在選前多談選情,是因為話已說過。很多事,我都事前講了,不太討論選舉,免得被嫌棄說,是我這個統派害了誰落選」。黃更揚言「選後,我會好好的談。一樣一樣談」。

兩位名嘴都說早知「國民黨不會贏」,但對比選戰後期的分析,似乎又難以自圓其說。黃暐瀚還找出去年節目片段證實所言不虛,只是有網友就提問「這段評論是不是以柯市長會參選為前提去分析?那當柯市長決定不參選後,這樣的評論是否還能作為參考呢?」黃暐瀚自答:「七八個月前的評論,情況跟現在都不一樣了」。也自「打臉」這些「早知道」跟「神預測」的聯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