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過後第3天,爭取連任台北市第4選區立委失利的國民黨李彥秀,今天(14日)在臉書PO文談國民黨改革,提出「建立以國會為主戰場的在野黨機器」、「建立人才培育制度提高政治工作專業」、「建立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兩岸論述」的3大思考方向。

李彥秀認為,國民黨當然要改革,但是「#改革不是只有嘴巴說說!」更不能「#只有在選敗時才想到改革!」李指出,4年前國民黨第一次完全在野,本應該是最好的改革契機。但是我們忙於面對民進黨各項的政治追殺,根本不暇他顧!1年多前的九合一大勝,讓改革的聲音如鯁在喉!說不出吞不下!這次的選舉,世代對立的海嘯襲來,「我們卻毫無自知!」問:「如果我們再不起身檢討,如何迎向未來更多挑戰!?」

李彥秀提出3點看法:
1.建立以國會為主戰場的在野黨機器:指出「在野黨真正的戰場在國會」,必須建立以國會黨團,國會議事攻防為考量的黨務機器,才能設定議題,與建立執政黨或是對抗、或是合作、或是對話的在野戰鬥模式。

2.建立人才培育制度提高政治工作專業:承認相較民進黨對於青年的重視,國民黨「遠遠不及」;直指黨內,不論是幕僚,黨務,或是有心參選的年輕的政治工作者,在國民黨都難以找到又能養家糊口,有長期職涯規劃,又能實踐理想的工作環境;直言「我們黨內的年輕人還在擔憂自己變成用完即丟的免洗筷」。認為黨內應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制度。

3.建立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兩岸論述:李彥秀明講:「九二共識的確是該檢討」,並解釋,九二共識原本塑造出來的模糊框架,的確已經被兩岸的執政黨壓縮,扭曲、污名化!過度龐大冗長的論述,還有歷史悠遠的過去,都讓政治工作以外的人難以理解這四個字的含意,建議「回歸憲法的精神,建立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兩岸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