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今(14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談論國民黨敗選後改革。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並未立即請辭的狀況,王鴻薇直言,如果起步都那麼艱難的話,不要再講改革,丟臉死了。

國民黨1月11日投票大敗後,黨內青壯派羅智強、游淑慧、王鴻薇等人隔天就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 1」組織,並拋出「三隻箭」聲明,點名吳敦義立即請辭、並與吳斯懷共同退出不分區立委。

王鴻薇今也說,大家都在講改革,但「 1」那份聲明,她不認為那叫改革,那只叫清理戰場,敗選後黨主席要下台以示負責,這應該是慣例、常規,「不值得說是主席因為敗選而下台,這叫改革,那笑死人了,這叫什麼改革阿!」

王鴻薇直言,這只是剛開始起步而已,如果起步都那麼艱難的話,不要再講改革,丟臉死了。

就中生代江啟臣認為,敗選所有人都有責任,呼籲國民黨中常會的中常委也跟著總辭。王鴻薇贊成稱,她也認為主席要請辭,中常委當然要請辭。

王鴻薇接著說明,在國民黨結構中,中常會是最高權力結構,所以吳敦義說要向中常會請辭,也不是全然沒有道理,但為什麼大家會質疑「是不是拖延戰術?」、「中常會不要上演慰留、鞏固權力中心的這種戲碼」,如果大家過去覺得,中常會是一個值得信賴或完全接地氣,不是只作為黨主席附庸角色的話,怎麼會有這種疑慮,「但有沒有可能(慰留吳敦義戲碼),有阿!」

王鴻薇主張,以前中常會常搞這種亂七八糟的戲碼,所以中常委也應該總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