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大敗後,黨內再度響起改革聲浪。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之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先行於臉書呼籲,作為國民黨決策核心的中常委,也需要一同總辭,他個人將宣布辭去中常委職務。而新生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13日)深夜宣布跟進、請辭中常委。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也發聲,身為黨內青年,同時也是黨代表的他,全力支持。

面對敗選,吳敦義雖宣布請辭黨主席,卻將重擔壓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稱將於15日由中常委討論通過。並未如同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一樣,於敗選後就立即辭職。不僅引來資深中常委姚江臨斥責,「拖一天辭,對國民黨多一天傷害,更是對中常委的凌遲」,要求吳敦義立即請辭。

江啟臣也喊話,不只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同樣也該做出回應,「我將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並呼籲所有的中常委明日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委員會成員應由國民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法院黨團推舉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組成,並推舉代理主席,即刻進行國民黨的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並協助韓國瑜市長渡過罷韓危機。」

蔣萬安跟進於臉書聲明,國民黨歷經二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他贊同江啟臣的觀點,改革國民黨,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即日起,他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職務。國民黨必須建立新的決策模式,重新獲得民眾的信賴。

蕭敬嚴指出,國民黨日常的決策核心中常會,是國民黨能否改革向前的重大指標,長期以來國民黨中常會的組成,都被外界所議論,甚至黨內也有所檢討,不過都未曾有大改變。在如此百廢待舉之時,身為青壯派的江啟臣、蔣萬安、徐弘庭願意作為表率、率先辭去中常委,並呼籲中常會改革、建立新的決策模式。身為黨內青年,同時也是黨代表的他,全力支持。

蕭敬嚴表示,對國民黨來說,接下來最重要改革的四大方向就是「兩岸論述」、「組織改造」、「財務健全」、「人才培育」。而中常會的改革,就是「組織改造」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