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舉慘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晚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常委一職,呼籲所有的中常委明天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並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改革中常會及黨內的決策機制,讓國民黨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江啟臣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從2018年的「討厭民進黨」,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變成了「不信任國民黨」,造成這次有非常多的國民黨優秀人才競選失利,有許多符合社會期待的人才不能為人民服務,這是國民黨必須深刻反省的地方。

江啟臣強調,檢討並非只是嘴巴說說,必須要拿出實際的行動,這次的敗選結果,是全體決策階層共同的責任,不只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也該做出回應,因此,他將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並呼籲所有的中常委明日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

江啟臣表示,委員會成員應由國民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法院黨團推舉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組成,並推舉代理主席,即刻進行國民黨的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並協助韓國瑜市長渡過罷韓危機。

此外,江啟臣認為,黨內一級主管應全面啟用具有民意敏銳度的青壯派優秀戰將,延續世代銜接工程,尤其是本次惜敗的李彥秀、柯志恩等一級戰將,讓國民黨未來可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改革中常會及黨內的決策機制,讓國民黨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