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主的「郭家軍」在此次總統、立委選舉分列親民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但選舉結果,「郭家軍」僅有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三名的高虹安順利上壘,親民黨部份全軍覆沒。對此,郭台銘今(13)日受訪表示,原本他希望國會2大黨2小黨,很可惜宣布參與戰局的時間太短太匆促,很多支持者轉投其他陣營,談到親民黨被泡沫化,他無奈表示「我們只能盡量幫忙,我們也無法左右。」 

郭家軍在此次大選中僅有高虹安順利進入立院,郭台銘不認為是潰敗,「只是說我們希望做點事,但時間太短太匆促」,原本希望打的是經濟議題,讓中間選民多一個選擇,但很可惜,兩岸跟中美的問題變成是最重要的主軸,尤其年輕選民思考的是安全的問題、是台灣的自由民主獨立性的問題,並非思考經濟問題。 

談到接下來的計劃,郭台銘說, 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他一定會緊追不捨,不管是用在野的力量或是透過朝中立委,呼籲新政府一定要讓法令通過,希望好的福國利民法案能加速推動。 

至於未來和民眾黨繼續合作的可能性,郭台銘表示,原本他希望國會兩大兩小,很可惜最後變成兩大一小,最主要是因為時代力量還有其他小黨把親民黨邊緣化了。 

對於親民黨被泡沫化,郭台銘無奈表示,只能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得不到人民的認同,「我們盡量支持他,我們宣布的時間太晚了。」未來希望國會一黨獨大、一黨暴力或一黨獨裁不要發生,很高興民眾黨及時代力量都取得席次,但親民黨整個氛圍被淹滅掉了,「我想這只能說是親民黨的結束吧,宋主席的命運,我們只能盡量幫忙,我們也無法左右。」 

至於2024是否還會參選?未來還拚政治嗎?郭台銘未正面回應,只說「多做經濟」,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在找經濟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