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國民黨潰敗,韓國瑜大輸蔡英文265萬票,而在選戰期間,韓國瑜砲轟對手製作假民調,並提早讓民調蓋牌,當時選民也一度對民調產生懷疑,不過選舉結果證明,民調是準的,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坦承,「我們內部推測雙雙出錯。」

黃心華在臉書表示,賴士葆在某次pk小組會議上提醒「民調就是民調」,果然坊間的民調是準的,之前總以為落後15%以上都是假民調(每%是13.5萬,輸15%就是兩百多萬,心想哪有可能...),但他錯了。選前的民調數據很多,他自己看到的最後一份內部民調是輸??.?%,但是他「選擇」聽信其他公認準確的內部民調數據,因此,他接受只輸5~8%的綜合評斷。

黃心華認為,依據韓粉的凝聚力和青年族群的低投票率,只要輸個位數,「我們應該很有機會贏,在選前一週,我們內部還是相信勝負在幾十萬票之間,但我們的推測也雙雙出錯了。」

面對國民黨大敗,黃心華說他還有很多想法,但選擇埋藏在心理。怕傷了自己人。國民黨其實大方向沒有錯,只是時不我予。面對40歲以下一面倒向綠營的未來,這是國民黨版的少子化危機。恐怕要有比所羅門王更高明的勇氣和智慧。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坦承,「民調是準的,我們內部推測雙雙出錯。」   圖:翻攝黃心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