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落幕,競選失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3)日重返高市府,繼續擔任市長職務,數個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恐將成為他近期政治生涯的大難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3)日指出,韓國瑜地方執政基礎薄弱,也沒正當性,「他怎麼可能接受道德勸說,請辭下台呢?」

黃光芹今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這次得票率僅有38%,比過去「歷史的偶然」陳水扁39%還低。前幾年洪秀柱被「換柱」時,與蔡民調只差25%;「韓這次差了也快20%,有好很多嗎?正常人出來,會嚇出那麼多反對票嗎?」

黃光芹指出, 2002年韓國瑜立委生涯中斷;2006年蹭紅潮想東山再起,卻因為黑同志,而被撤銷立委參選資格;2017年他蹭「北農大戰」選黨主席,敗選後申請移民;吳敦義給他高雄市黨部主委,要他準備選高雄市長,他却跑去登記選台北市長;被勸下來後只好勉為其難去選高雄市長,不小心選上了,沒半年就跑去選總統;敗選後,他立刻切換回「被動」狀態,以後還圖上演續集。

黃光芹說,韓不敢開中、外記者會,是因為「立刻切換成高雄市長模式,逃避面對總統敗選的責任」。對外拉蔡總統「平息爭議」,對內由「韓家軍」在黨內發起鬥爭。

黃光芹最後表示,國民黨沒有人敢檢討韓國瑜,「國瑜黨」在國民黨內佔50%成分。「韓國瑜不會改變,雖然戰敗,但借殼上市成功,政治能量壯大。」她強調,一切將重演、重來一次,將先從高雄市上演。

黃光芹說,韓不敢開中、外記者會,是因為「立刻切換成高雄市長模式」。   圖 : 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