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落幕, 台灣民眾黨拿下五席不分區立委、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天(13日)受訪時拋出在野大聯盟的概念,包括國民黨、時力與民進黨都可合作。對此,台灣基進呼籲,民眾黨應共同支持蔡政府改革,一起為台灣的安全與進步努力,不要「為反而反」,「切勿淪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

蔡壁如上午受訪時說,未來尋求合作對象會先是以議題合作,除了國民黨,時力、民進黨未來也能好好聊聊,目前黨內有在思考「在野大聯盟」概念,若在不同議題上有共同理念,只要福國利民,都會願意針對議題來合作。

台灣基進指出,這次選舉結果,台派勝利顯示台灣人民對於中國的拒絕與否定,「但這只是護台防中的第一小步」,未來將推動更多的改革,徹底防範中國對於台灣的滲透與入侵,希望民眾黨能「以台灣2300萬人民福祉為最優先考量」,共同支持保衛台灣的政策,切勿為反而反,「辜負人民所託付的期待。」

台灣基進表示,雖然本屆黨內僅有一席立委席次,但仍會全力發揮「台灣隊友」的角色,在護台防中及其他改革議題上全力支援,也會時刻監督民眾黨及其他各黨團,為台灣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