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僅獲552萬票,敗給了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韓國瑜請假三個月後,今(13)日銷假上班重返高雄市政府,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出4項要求,強調要韓國瑜認真面對議員質詢,並重申「下架韓國瑜計劃不變」。

康裕成回溯起去年韓在議會的表現,認為韓閃避問題、腦羞成怒、不甩議員等種種態度,只凸顯了他對市政一竅不通,而在變成總統候選人後,質詢他要靠運氣抽籤,最後請三個月長假逃避總質詢。

韓國瑜重返高市府,康裕成提出4項要求,第一,「要勤勞專心市政,好好面對議員的質詢、不要整天說中央卡韓、做事不要虎頭蛇尾、不掠人之美收割政績」;第二,「要有品不抹黑,一直抹黑氣爆、慶富案、市府舉債、路不平,但在選舉過程中反而讓事實越辯越明,最終選票還了公道!」;第三,「要誠信,說話算話,說好的迪士尼、阿諾、挖石油呢?」;第四,「要有德,言行舉止像大高雄的市長」。

最後,康裕成重申,「下架韓國瑜計劃不變!因爲以上就是我們要罷免他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