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順利落幕!台灣民眾黨成功搶下五席,成為國會的第三小黨!據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開票當晚由於民眾黨票數一直卡在四席,因此急忙致電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討論不分區名單事宜,表示會叫排在第三的「郭家軍」高虹安退出,讓排名第五的前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進入國會,且郭台銘還坦言「自己非常喜歡蔡璧如」,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討論。

根據《鏡周刊》今(13)日報導,大選開票當晚10時左右,當時政黨票數尚未全部開完,郭台銘就致電給柯文哲直言道,自己很喜歡蔡壁如,希望她順利當選不分區,如果蔡壁如沒有上的話,會叫高虹安退出,當時讓她擺在不分區第3就很不好意思了,不過柯文哲直接說,「不用啦!不用啦!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你這樣對高虹安不公平!而且很少人會喜歡蔡壁如,你怎麼會喜歡她?」

柯文哲當時也在電話中安撫郭台銘道,「凡事謀定而後動,不要緊張」、「有啦!再等幾分鐘啦!應該有5席啦,沒有問題啦!」果然在講完後,民眾黨成功拿下五席不分區,不僅高虹安不需要退出,蔡壁如也進入國會,成了雙贏的局面。

針對鏡周刊的報導,蔡壁如今日上午受訪時透露,「當天晚上郭辦辦公室有在講,高虹安也有傳LINE表達郭董的看法,但我跟她說我們現在是一家人,我一定會盡一切權力來溝通,今天晚上都不要做任何決定,幸好在最後一刻鐘順利搶進5席」。

民眾黨不分區拿下五個席次,排在第三的「郭家軍」高虹安(左)及排第五的前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確定成功進入國會。   圖:翻攝自高虹安、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