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結束,國民黨在總統以及區域立委席次競逐中慘敗,於2018縣市長選舉拿下57%得票率新北市,在此次的立委選戰中僅拿下三席,僅較前次2016選舉增加一席,參加此次立委選舉落選的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國民黨的改革刻不容緩,如今吳敦義主席已經請辭,放眼台灣政壇,只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能擔任國民黨主席改造藍營。

面對國民黨選舉大敗,林金結認為,選舉結果當然必須檢討,國民黨是最憂患台灣前途的政黨,也有深厚的經濟政策基礎與執政經驗,但是卻爭取不到年輕首投族以及眾多憂慮台灣未來的人民支持,是國民黨極大的困境。

林金結指出,從不分區得票率來看,國民黨、民進黨都拿到13席,但在單一選區的競爭上,國民黨候選人卻難以爭取到過半民眾支持;若國民黨不積極改造,趨勢只會繼續惡化,優秀的人才無法勝出,國民黨的改革與改造是刻不容緩的事,今日不做,明日就會後悔。

林金結認為,這幾天黨內很多人提出黨主席要讓年輕人擔任,他贊成國民黨應該年輕化,也贊成國民黨應該世代交替。但年輕並非侷限身份證上年齡數字的區別,而是是否具備年輕態度、是否有與年輕人對話的能力、以及是否能夠得到年輕人的支持。

最後,針對黨主席應由誰來接任,林金結表態,吳敦義已經請辭,放眼台灣政壇,能夠繼任黨主席,帶領、改造國民黨,讓國民黨更貼近民意的人,只有全國縣市首長評比第一名的侯友宜,國民黨仍是立院第二大黨,他要敦請侯友宜市長帶領國民黨,繼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