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敗選後,今(13)日回歸高雄市政第一天,在鳳山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前天開票之夜取消中外記者會是因為在台上已經把自己的心聲、感想都講完了;而且當時現場群眾情緒幾乎快失控,所以也呼籲大家冷靜回家接受選舉結果。當時整個團隊也都還沒吃晚飯,所以才請大家吃個宵夜,沒別的意思。

韓國瑜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開票之夜突然取消記者會,稍後卻被民眾目擊吃火鍋一事提出說明。他說,取消中外記者會是因為已經在台上把他的心聲、感想都講完了,也呼籲大家能夠冷靜,回家接受選舉結果,來龍去脈大概就是如此。

他說,當晚希望民眾能夠冷靜下來,因為時群眾的情緒非常的高昂,甚至非常非常的,情緒幾乎快失控了,希望支持者能夠冷靜下來,所以他在台上感謝大家,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的冷靜下來。

至於吃火鍋是因為整個團隊都沒有吃飯,時間很晚,要謝謝工作人員的幫忙,吃個晚餐,如此而已,因為他們有的晚餐還沒吃,甚至有的中午也沒吃,所以請大家吃個宵夜,沒什麼其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