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00萬票得票率取得連任資格,對手韓國瑜則獲得552萬票,差距十分懸殊。韓國瑜宣布敗選後臨時取消國際記者會,還被爆料去吃火鍋。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指出,該講的在舞台上講了,也已經講很清楚;韓國瑜今 (13日) 早則表示,取消原因是希望選民冷靜。

葉元之在年代節目《突發琪想》中表示,取消國際記者會並非放鳥,「沒有特別放鴿子啦!他 (指韓國瑜) 上舞台之後,其實針對敗選心情有做交代。」主持人安幼琪則說:「多少韓粉在那邊落寞掉淚,結果你韓國瑜跑去吃汕頭火鍋,放中外記者鴿子。」葉元之則回應:「這是兩回事。」

葉元之解釋,韓國瑜在舞台上時,就已跟支持者簡單說明,至於國際記者會取消,他說:「他都已經敗選,我坦白說,也沒有什麼好講,該講的在舞台上,也已經講很清楚。」提到韓國瑜吃火鍋原因,葉元之則說明,因為很多幕僚都從台北下去,「當然大家心情都很不好」,所以與韓國瑜簡單聚餐。

韓國瑜本人今早重返高市府,媒體提問國際記者會臨時取消原因。他表示,許多選民在選舉剛結束時,情緒非常不穩定,「希望民眾能冷靜,可以回家好好面對選舉的結果」是取消記者會主因。

針對這次大選的投票率達7成5,年輕人踴躍投票。葉元之指出,很多年輕一代的候選人都擊敗老將,「這代表國民黨的確不被年輕人接受」,但他們認為,「國民黨與民進黨支持民主自由的態度一模一樣」,但國民黨如何為了未來的改造而推動年輕化,將政策焦點多著墨於年輕人身上,是值得持續討論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