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敗後,國民黨中生代、新生代12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國民黨青壯派組成「+ 1」團隊,並射出三支箭,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去黨主席、國民黨新科立委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且吳敦義本人不得遞補,對此,吳斯懷表示,自己代表的是軍系專業,若他辭職國家就沒有軍系立委,身為「+ 1」團隊聯名人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反批,什麼時候,一個人等於了全部的軍公教?

對於國民黨內部在敗選後出現「下架吳斯懷」聲浪,吳斯懷認為,自己代表的是軍系,若他辭職,國家就沒有軍系立委,並未自己抱屈,認為自己在競選過程中不斷地被黨內外抹紅。然而,吳也表示,黨要他去哪就去哪,若黨中央或黃復興黨部希望他辭職,他就立刻辭職。

針對吳斯懷的說法,羅智強質疑,「什麼時候,一個人等於了全部的軍公教?」、「一個人的去留,變成整個國民黨的形象?」,他反批,國民黨因為吳斯懷丟了多少票,吳斯懷現在竟還用情緒勒索國民黨。羅智強直呼,「請神容易送神難」,吳敦義請了這一尊神來,整個國民黨都要被他一同綁架,這是國民黨悲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