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大選才剛落幕,但2年後的縣市長選舉,角逐人馬已然浮現。南投縣長林明溱2屆任滿,藍、綠誰能勝出,順利連任的立委許淑華馬文君都有競逐百里侯的規劃。

上屆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林明溱、馬文君、許淑華均積極爭取,透過初選民調分勝負,最後由林明溱出線角逐南投百里候最後順利連任,而接下來2022年誰來接棒,受外界關注。

南投第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順利取得連任後,許淑華明白表示,未來如果沒有太大變化,將朝競選南投縣長的方向努力。

而南投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順利完成四連霸,先前民調僅小輸林明溱2%而屈居第2的馬文君,被問及是否還有參選縣長的規劃,她表示,才剛選完立委連任,現階段應該是做好立委的本份,如果可以受到選民的肯定,相信到處都是機會。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表示,大選落幕就談未來選舉不太適合,對於縣長人選他保持開放態度,人人都有機會,尤其小英在藍營鐵票倉南投都可以贏,未來只要好好耕耘,縣長選舉一定能成功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