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在這次大選政黨票僅獲2.4%,未跨政黨補助門檻,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11)日晚間在開票結果出爐後,於臉書發表退黨聲明,今天他再發文表述退黨想法,對於未來動向,他表示仍需要幾天的時間去思考決定。他也提醒好友3Q哥陳柏惟,「不能像黃國昌一樣,當選之後就沒有認真的做選民服務」。 

王浩宇昨晚臉書發文表示「衷心感謝史上最高的34萬位今天用選票支持綠黨的朋友。我願承擔一切敗選責任,即日起辭去綠黨中執委並退出綠黨,再次向所有支持者志上最深歉意。」 

經過一晚的沉澱,王浩宇今天再透過影片表示,很多朋友傳訊關心他的下一步是什麼,有人勸他不要離開綠黨,也有人建議他乾脆加入民進黨好了,「這些過程其實我都有在思考,我也不斷的在思考說,怎麼樣對我或對這個國家是最好的選擇。」 

王浩宇表示,這次選舉綠黨確實選的不好,但也非完全的失敗,因為這次其實有非常多的小黨,比過去更多的第三勢力、更強壯的第三勢力出來競爭。在這樣的狀況之下,綠黨還可以維持住上次的得票,「雖然感覺趴數少一點點,但我覺得我們已經盡力了。」 

王浩宇說,對於去留綠黨的問題,雖然還沒有直接申請退黨,他需要幾天去思考這件事,「但是,我離開的心意,其實蠻堅決的。」之所以選擇離開,是因為他認為既然路線上有人多嘴雜的聲音,「那你們就看看說,綠黨如果走所謂的社運路線,能不能真的做得比較好,我覺得實際上是很難的。」如果綠黨繼續跟時代力量走同樣路線,跟民進黨去做對抗的方式去溝通,或者跟民眾黨一樣,每天對民進黨用罵的方式去溝通,「跟時代力量跟民眾黨三個去搶同樣的盤,最後的結果,綠黨不會比較好。」 

王也祝福所有當選的民意代表,特別是好友 3Q哥陳柏惟,提醒陳要做好選民服務的部份,「不能像黃國昌一樣,當選之後就沒有認真的做選民服務,因為地方的經營跟國會質詢都是一樣重要。」若陳想要在下一次連任,就一定要把地方經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