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昨(11)日落幕,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高票連任,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以552票落敗,週一將回歸高雄市長的崗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她今 (12) 日上了兩場政論節目遇到「韓家軍」,然而卻沒有聽到任何一句道歉或感謝,直言若韓陣營要繼續嗆、繼續鬥,那她也絕對「奉陪到底!」

連月來的選戰打得激烈,總統蔡英文在當選記者會上呼籲,選舉過後社會各界應握手言和,彼此包容、彼此鼓勵。然而黃光芹今天在臉書分享自己上節目遇到「韓家軍」,對方不斷替韓國瑜找藉口,不僅没有代韓國瑜向「兩粒(三立)」說聲抱歉,還怪罪骯髒選舉、說韓國瑜委屈了、他也被霸凌;又說韓市長很重視高雄,快過年要投入春安工作;還呼應韓國瑜說要改革國民黨等說詞、強調說蔡總統已呼籲和解了。

對此,黃光芹並不買單,直言 :「要聽懂韓國瑜的話,他已經打電話給蔡總統了,意思是,大家要愛與包容」。然而她的看法是,蔡總統不能幫民眾私了,韓國瑜對高雄人、媒體人、被霸凌的受害者,甚至連對他的支持者、因他落選的立委、所屬的政黨,連一句道歉或感謝都沒有,「還繼續嗆、繼續鬥,那就抱歉了,我絕對奉陪到底!」

黃光芹嗆聲韓家軍「還繼續嗆、繼續鬥,那就抱歉了,我絕對奉陪到底!」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