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結束後,甫成立5個多月的台灣民眾黨表現不俗,順利突圍成了國會第3大黨,並奪得5個不分區立委席次。然而部分綠營人士將其批評為「選舉戰犯」、瓜分掉民進黨的選票。對此,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 (12) 日則回嗆 :「都過半了還不滿足?」

有綠營人數指出,部分關鍵選區因為民眾黨推出的人選瓜分掉候選人選票,導致沒有守住這些區域立委的席次,直指北市許淑華、台中洪慈庸等人沒有選上,都是民眾黨害的。

針對外界將矛頭指向民眾黨,柯文哲回嗆「過半了還不滿足?」還說「許淑華會贏?那不可能啦?」而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五、順利進入國會的蔡壁如則說,參選是國民的自由表達權益,不能說是「攪局」,否則會抹煞年輕人對政治的熱忱。

另一位民眾黨準立委賴香伶則說,「戰犯」這個說法過重也過當,直問「全台灣那些不是關鍵選區?」她認為,民眾黨這次的得票代表台灣還有很多人期待第三勢力,這才是藍綠兩大黨應該要看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