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資深女立委」黃昭順挑戰9連霸失敗,終結27年的立委任期。這次的立委選戰,她因為票源遭到為李新討公道的郭新政瓜分了兩萬多票,以8萬7655票敗給民進黨劉世芳10萬2300票。選前黃昭順曾表示,選輸了要跳「蓮池潭」,如今大選結果出爐,網友紛紛到黃昭順的臉書洗版「什麼時候要跳蓮池潭?」黃昭順隨即關閉臉書。

黃昭順日前與韓國瑜同框,她幽默地說,「我跟你講,選輸、輸了要跳蓮池潭。」一旁的韓國瑜則笑答「哈哈,你自己要跳喔。」這段對話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來,甚至有網友在臉書發起「看黃昭順跳蓮池潭」的活動頁面,竟然引來1.2萬人響應、7.3萬人有興趣。

還有網友跑到黃昭順的臉書留言,「什麼時候要跳蓮池潭?」、「要跟王世堅一樣說到做到」、「好期待」、「誠信問題很重要喔」、「可以不跳,但請直接退出政壇」、「不要說話不算話」等,黃昭順緊急關閉臉書粉專,目前無法搜尋。

對此,勝選的劉世芳則幫對手緩頰,認為黃說的只是玩笑話,要大家「聽聽就好」,黃昭順在左楠區耕耘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民進黨立委、蔡英文高雄競總主委管碧玲認為,黃昭順這番話,只是想達到催票效果,她公開制止支持者,並呼籲大家包容不同選擇的人,勿做非理性的攻擊,「大家都是高雄人。」她說,如果不跳蓮池潭,也可以請民眾喝蓮子湯。

另有網友發起看黃昭順跳蓮池潭的活動,引來一千多人參加。   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透過臉書發起「看黃昭順跳蓮池潭」活動。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