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師不利,不分區立委得票僅拿到1%143,617票。前總統陳水扁也宣布退出政壇。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日表示,美國卸任總統幾乎不太會對具體時政再發表意見或評論。他及家人都會永遠陪伴陳水扁,並照顧好他的身體健康。

陳水扁選前推動籌組一邊一國行動黨;據了解,雖然,夫人吳淑珍與兒子陳致中都持強烈反對意見,但扁還是全心投入,除了接受媒體透過Line群組提問,每日認真回答問題外,選前還數度打破台中監獄等所謂不能接受媒體提問的四不規定。只不過,天不從人意,這次立委大選遭逢挫敗,讓自命為「澆水園丁」的他今日上午宣布退出政壇。

陳致中也於今日下午表示,他父親已經卸任公職12年,也熱心把他ㄧ生從政的經驗與想法觀察提供給大家參考,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或許不用多言,像美國總統卸下職務後,即使在國家重要活動時歷任不同黨派的總統們會在白宮齊聚一堂,那也只是國家團結的精神象徵,他們幾乎不太會對具體時政再發表意見或評論。我們家人永遠會陪伴支持他,並照顧好他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