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昨(11日)晚間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552萬票落選,外界關心韓國瑜回到高雄市長的崗位之後,是否將繼續面臨被罷免的窘境。民間「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說明相關罷免進度,並指出罷免韓國瑜「不只是公民權也是高雄人的責任」。

Wecare高雄表示,總統大選結束後,有不少人關心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進度。由於罷韓單位在去年12月26日送出第一階段提議書,但中選會審核回覆,法規規範25日,預計本月19日才會公告審查結果,以及是否需要補件。如提議通過,會公告第二階段連署書與相關日程。

Wecare高雄進一步說明,民眾好奇第二階段的罷免連署書要到哪裡下載?由於這部分要等中選會審核後公告,並且會提供給主辦單位規定的格式後,才會再規劃相關簽署與下載途徑並公告給民眾,屆時將於中選會公告的日期內開始連署。

Wecare高雄強調,雖然罷免案的時間很短、人數門檻很高、造冊作業超級繁複,「但高雄人非衝過不可!」因為罷免韓國不只是公民權也是高雄人的責任。

韓國瑜落選後將回高雄上班,民間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說明相關罷免進度。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Wecare高雄強調,罷免案的時間很短、人數門檻很高,「但高雄人非衝過不可!」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