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結束,時代力量今(12日)下午召開謝票車掃行前記者會,感謝選民讓時代力量拿下7.7%政黨票,守住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的存在。至於時代力量的下一步,即將卸任的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承諾,(2022年選舉)議員提名、地方首長選舉,他們絕對不會缺席,將從地方執政出發,對於選民這次仍賦予時力的直接提名(總統)權,他們會珍惜。

徐永明表示,這次選舉時代力量一路走來面對很多衝擊和變化,很感謝還是有政黨票還是要百萬人民相挺,讓他們在立法院有黨團,能持續走下去。時力新科不分區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也相繼發言向選民致謝。

而時代力量的車隊掃街謝票,今天下午從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中央黨部出發。徐永明表示,今天的謝票只是第一波,時力不只在雙北地區,於桃竹苗地區也很高,還有彰中投地區、雲嘉南地區,但對於支持度低的東部地區屏東、台東、花蓮,他們會考量設立黨部,強化地方深耕。

對於下一步。徐永明坦言,內部都有考慮,接下來的地方選舉時力不僅不會缺席,而且會更加深耕。徐指出,在議員這塊,時力在2018選舉拿出16席,下次的目標不僅是加倍,因為時力在很多地方獲得的支持度、政黨票,都可以支持議員選上;另在地方首長這塊,他們也不會缺席,他們會循序漸進,先由立法院黨團建立監督力量、議員表現大家也有目共睹,因此接下來地方首長選舉不會缺席,時力已經在北部、桃竹苗有一定的基礎,相信(地方首長選舉人選)不只是黃國昌

徐永明強調,黃國昌當然在以後,時代力量的很多重要事情都不會缺席,但他們也希望在地方也找到其他適當、優秀人選,讓時代力量在立法院不只有強力監督的口碑,還有未來地方的執政,他們的目標是一步一步。

徐永明也提到,除了立委這塊,中央(指總統),時力也有討論過,但這次選舉因為能力問題,沒有提出總統人選,下一次,選民還是賦予他們全力可以直接提名(總統),他們會珍惜。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