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問題一直讓美國政府相當困擾,美國總統川普所推動的政見中,有一項解決辦法正是修築美墨邊境圍牆,阻止墨西哥人非法越境,儘管工程進度因爭議不斷而持續延宕,但國會近日終於同意繼續修築工程,讓川普得已實現承諾。

據悉,美國法院已通過判決,允許政府動用資金修築邊牆,川普當時還特地透過推特宣布,花費40億美元的圍牆未來可以繼續修建,準備開工!且美國國土安全部在美國時間10日派人前往亞利桑那州勘查,了解修築的進度。

針對美墨邊境圍牆的工程進度,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底完成450英里,雖然現在很難判斷是否能夠達到目標,但有信心到時候必定會很接近目標數字。

然而美國修築美墨邊境圍牆早已不是新聞,在2006年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執政時,眾議院就以高票通過了「 2006安全圍欄法案」,決定在美國與墨西哥間修建近1125公里的邊境圍欄,只是美國花費許多力氣,邊境牆始終未連線,墨西哥人民依舊自由穿梭在美墨邊境間。

對於美國非法移民數量,以墨西哥人口佔最多數,因此歷任美國總統都想修建或升級邊境牆,川普當然也不例外,且他打算將目前阻力較弱的牆,升級成「強大的川普牆」,藉以嚇阻非法越境的人。

川普日前透過推特開心向外界分享,美墨邊境修築圍牆的工程正在進行中。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