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當選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12)晚臉書接獲網友告知,有人發文威脅她的子女「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對此,王婉諭表示,她們已跟律師討論,「這樣的留言,是非常非常過分的,身為一個媽媽,她一定會保護我的孩子,若危急到小孩安全,未來,我們也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2020大選昨天落幕,時代力量不分區排名第三名的婉諭順利進入國會。她昨天也在臉書感謝大家的支持。她說,她出生在充滿愛的家庭裡,在充滿愛與支持的環境中成長,也一直都相信,每個人現在呈現出來的樣子,都一定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所累積而成的。

她也說,因為家人對的愛,認識自己,也能認真做自己,懂得愛是不自誇、不張狂。因為對著小燈泡的愛,我們面對了全然不同的人生,我理解了甚麼叫做愛是恆久忍耐

王婉諭說,「小燈泡的離開,在我們心裡的傷痕,一輩子都不可能消失。但或許,我們可以做些事情,就像金繕一般,讓我們破損的心,變得更加美麗,讓他的生命,也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

豈料,居然有人對王婉諭的其他小孩提出死亡威脅。王婉諭表示,昨天深夜,有許多朋友私訊一張留言截圖到她的粉專,內容使用非常不堪的字眼,甚至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

王婉諭說,一早,他們便對此先和律師們討論應該如何處理。她能理解,選舉過後,敗選的一方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她仍想告訴大家,選舉已經結束了,應該擁抱彼此,一起往前走,而不應該彼此撕裂、互相對立。我們都還是台灣人,未來仍要一起生活在這個島嶼上。

王婉諭說,但她也想告訴這位網友,這樣的留言,是非常非常過分的,身為一個媽媽,她一定會保護我的孩子,若危急到小孩安全,未來,我們也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