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哈利王子13日將在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會談,討論哈利與妻子梅根的未來,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預料也會參加,祖孫4人當面詳談。

王室成員之前身處各地,女王在山均漢姆堡,查爾斯王子在蘇格蘭,彼此透過電話溝通,終於要當面會談,這也是哈利與梅根發布令人震驚的「辭職宣言」後,王室4巨頭首度會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不表示結果會於當天出爐。

BBC王室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說,希望這場會談後能邁往下一步,替哈利與梅根和王室家族協調出一種新關係,並符合女王的期待,在幾天內找到解決辦法。

但他也說,這場會談中仍存在「相當巨大的阻礙」。

梅根目前不在倫敦,而是回到加拿大陪伴兒子亞契(Archie),據知她沒有訂回程機票。

哈利和梅根之前帶著兒子在加拿大過耶誕節,住在溫哥華一處價值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億元)的豪華別墅。不過,英國媒體今天報導,溫哥華可能不是一家三口未來在加拿大的落腳地。

「電訊報」報導,哈利與梅根考慮搬去梅根的家鄉洛杉磯,或她拍攝「無照律師」(Suits)時落腳的多倫多,她在那裡有許多朋友。

此外,「泰晤士報」今天也揭露,梅根在辭職聲明發布前已經和迪士尼簽約,要替迪士尼擔任旁白,收入用來幫助動物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

報導說,這或許暗示哈利與梅根未來的方向,或許會利用名人效應來讓他們選中的機構獲益。然而,這同樣碰觸到敏感的領域,可能會讓王室招牌變得「廉價」,也許導致兩人必須為錢彎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