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的破紀錄高票連任成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夜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認同台灣、認同民進黨的台灣人民,強調選舉的結束是團結的開始,大家應在彼此不同立場中、試著找到相同的關懷,所有生活在這座美麗島嶼上的人,應不分彼此立場與認同,大家要一起前行,台灣未來才會更繁榮、更堅韌。

陳菊在文中表示民主的道路不曾輕鬆,但我們還是一起走到今天,如果還有人質疑台灣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意志,如果還有人挑戰台灣人民保衛家園的決心,如果還有人以為抹黑造謠可以繼續傷害台灣,昨晚就是最堅定答案!

提到高雄,陳菊特別感謝鄉親用破百萬的選票,證明高雄的勇敢自信與堅毅不屈,高雄永遠是她的家,大家永遠是她的家人,而這篇陳菊臉書貼文也湧入近六萬人按讚,有網友感動的留言「永遠的高雄市長,高雄人最敬佩敬愛的陳菊前市長。您的在高雄所受的委屈與造謠您的事情。我們高雄人真的很不服氣,很生氣。終於在今天還台灣公道,還高雄公道。我們高雄人非常懷念陳前市長。」、「我們會把光榮的高雄找回來,光復高雄,討回高雄人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