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徐永明今天(11日)指出,未來在地方、行政首長選舉,時代力量不會缺席,會廣提候選人,強化地方組織、參加,而「黃國昌是我們很重要對象」;黃國昌則未把話說死,僅說未來事情他不知道怎麼回答,但他也說,時力應要做地方執政準備。

2020立委選舉,時力5席區域全軍覆沒,全黨全力衝刺政黨票之下,政黨票突破百萬、得票率超過7%,依照換算結果取得三席,分別為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排名第四名的黃國昌則未入列。

徐永明晚間帶領不分區候選人召開記者會,他說,未來在區域立委上,會更加投入,而遇到的困難,不是路線有錯問題,會加強地方經營,在地方選舉上,時力會廣提名候選人,強化地方組織、參與,相信目前幾位議員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地方選舉不只是議員,首長選舉也不會缺席」,這次參戰的五位區域很辛苦,他很感激,能打下這樣成績很可貴。

對於未來是否參選地方首長選舉,黃國昌說,未來事情他不知道怎麼回答,但他能說,對於三席不分區立委,「我對他們充滿信心,所組成的黨團,是立院最有利的監督力量」。

黃國昌笑著說,他可以休息一下、回到民間社會中,做不同事情,「對我個人來講,是一件蠻好事情,請大家放心,他會持續支持時力、當時力所有夥伴最強的後盾」。

黃提及,他完全同意時力2022年要擴大提名,「我們議員在地方議會表現很好,時力也要做地方執政準備」,未來要加強組織、地方耕耘,「我們有100萬名支持者做後盾」。

黃強調,他不會後悔今年夏天做得決定,希望能一個團隊進入國會,而非個人當選,「個人當選,時力政黨票不夠好,對我意義都沒有」;至於他沒有上不分區立委,黃也向支持者喊話,不要惋惜,之後會沉澱一下,「近期最重要的是找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