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今天(11日)舉行,在政黨票部分,時代力量突破百萬票、得票率7.7%,未來在國會中將有三席次、在立院成立黨團。對於這項結果,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帶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天(11日)召開記者會,徐說,「我對他們很有信心, 未來黨團會非常強大、有力」,並感謝選民支持,「這是路線上的成功!」。

2020立委選舉,時力5席區域全軍覆沒,全黨全力衝刺政黨票之下,政黨票突破百萬、得票率超過7%,依照換算結果取得三席,分別為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排名第四名的黃國昌則未入列。

時力晚間召開記者會,陳椒華說,進入國會後會與時力一起努力、讓時力茁壯、為台灣發聲;邱顯智說,對於新竹選戰結果有點難過,雖然是三腳督,但最後高鈺婷得到7萬多張票,和他上次參選比成長一倍,很可惜落敗,未來他們會繼續深耕地方,這次政黨票得到近110萬票支持,每張票都很珍貴,這也代表過去4年來大家的努力,受到選民支持,未來會持續努力,不會辜負選民付託。

王婉諭則說,因為有著對於小燈泡的愛,她站了出來,未來也將因為有你們的愛,她會更勇敢也更認真,成為一個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的立委,她會在自己的能力所及之處,用盡全力做她能做的,也希望大家也能跟她一樣繼續勇敢,站在公民的角色上,一起讓台灣往更美好、更良善的未來邁進,「我會用溫柔堅定的力量,把小燈泡的光,帶進國會、照亮台灣」。

徐永明則說,這次選舉不是單純選舉,時力過去歷經一些變化,很感謝選民能讓時力穩定向前走,從上屆的70萬票到110萬票,這不只是量增加、還是質變化,過去選民支持時力原因很多,這次選民支持理由很清楚,選擇監督、只問是非的政黨,與過去支持者不同,「歷經內部變化, 選民還願支持,這是我們路線上成功」。

黃國昌表示,時力去年歷經風波、民眾黨成立,還能有這樣結果,很感謝時力同仁、以及相信新政治朋友,在區域選舉部分,必須承認在單一選制下,小黨存在空間很難,大黨所呈現出棄保效應結果,感受很強烈。

黃強調,小黨要開創新道路,不是成為大黨附庸,這樣的陣痛期一定要經過,今晚上新竹的結果,是最好應證,雖然失敗,票數、比例卻有成長,「若要我和大黨談某程度上的交換,或是妥協、合作,讓區域選上,卻讓政黨票、不分區瓦解的話,我相信我所選擇的這條道路、堅持下去,才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