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選舉大敗,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聚集的支持者難掩失望、憤怒,有人大聲疾呼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台負責,有人發表長談檢討國民黨,為撫平騷動,國民黨幹部索性放歌壓下不滿聲浪。在晚間9點吳敦義向媒體發表敗選談話同時,韓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也出面反省稱,國民黨會徹底從零開始,但台下支持者已無力回應,在周錫瑋致詞過後,就紛紛散場大半,並未引發衝突。

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隨著《中視新聞》接連播報國民黨的敗選情勢,在場藍營支持者的情緒越發低落,或者難過哽咽、或者憤怒痛斥國民黨,儘管台上國民黨幹部安撫稱,下次還有機會,但台下支持者並不賞臉,當場有人連呼「沒有機會了、沒有機會了。」

隨著支持者的負面聲浪越來越大聲,舞台直接播歌將聲音壓下。隨後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帶頭唱起《梅花》、《中華民國頌》、《國歌》等歌曲,才終於讓支持者情緒穩定。

周錫瑋上台時則喊話,「國民黨會在這次選舉後,徹底從零開始、徹底打破從來,國民黨一定要跟上世界的潮流、跟上人民的聲音,他們一定要更謙虛的檢討,同時也呼籲大家,國民黨支持者一定要團結在一起...。」但周錫瑋談話結束後,台下只有零星掌聲,約晚間9點15分,藍營支持者紛紛離場,工作人員也直接收起椅子。

藍營支持者信心喊話。   圖:黃建豪/攝

藍營支持者遮掩,不想讓媒體拍到臉孔。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支持者已散場。   圖:黃建豪/攝